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钟情妄想症 9.

这个假期认真填坑,真的,

——

第九章


苏沐其实没想那么多,对于游戏角色也没有什么各种各样的情怀,琢磨透叶修话里的意思之后心情瞬间有点小高潮,他按捺着心底不可思议的雀跃,小心翼翼的跟叶修确认道:“你要拿你的账号跟我换?”

叶修回道:“嗯。”

苏沐眨眨眼,再次确认:“秋木苏?”

这下轮到叶修纠结了,一个人打出来的语句总是不能完全携带主人的情感,叶修以为是自己的话刺挠到了这孩子的自尊心,生怕他脑残病要犯,连忙补充:“当然,你的操作玩近战法师不成问题,我只是觉得神枪这个职业可能会更适合你。”

苏沐才不管他罗里吧嗦,就怕这人临时反悔,直接回道:“换!”

这下轮到叶修愣了下,心心念念的祈祷着这人别被刺挠的傻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发了个“嗯嗯嗯?”过去。

苏沐急了,“换换换,怎么换?我给你寄过去?”

“哦哦,”叶修道,“不用,寄来寄去的容易丢,我去官网找客服登记一下就行。我去办,给我一下你的卡号。”

苏沐看了眼卡面,回他:“10013。”

叶修“噗”地笑了下,说,“巧了,我的是10014。”

苏沐看着聊天界面上的两串数字,心里好像被什么搔刮着,有些些痒,让他忍不住笑,连带着手下打字的时候也跟着飘了起来,小拇指忍不住向上翘,一下一下轻轻扣着键盘,却不动声色的回了句:“是啊,挺巧的。”

嘿嘿嘿。

叶修问:“名字呢?”

苏沐傻呵呵回答:“一叶之秋。”

“……”叶修耐心解释,“你注册这个账号时用的真实姓名,登记的时候要核对。”

苏沐这才反应过来,脸上臊的发热,轻咳一声,说:“苏沐。”

真丢人,他想。

对面还没回话,苏沐突然想起来,自己注册的时候图方便,把自己的卡和给弟弟预留的君莫笑都留了同一个假名,连忙补上一个字,“秋。”

“我是苏沐秋。”他问,“你叫什么?”

然而直到他准备下机,都没登到那个人的回复,游戏好友里标志着在线的白色字体变回灰色,后面显示了那人下线的时间和地点。

“12:37,(324,111)”

苏沐感觉心里空空的,怅然若失,却又因着好友聊天栏里两人的对话而莫名的好转起来。两人加上好友之后,他所看到的好友头像不再是冷冰冰的游戏图标,而是换成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的照片,他点开大图,看到照片的右下角,女孩子手里使劲拽着一个人的衣角,试图把他拉进镜头里来,恍然想起他是有一个妹妹的。

那应该是秋木苏吧,被他妹妹拽着要去拍照,他几乎能想象到那个青涩的大男孩脸上无奈的表情。

“有妹妹真好。”他羡慕道,屏幕中的女孩子笑容灿烂,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厢叶修看着突然黑屏的电脑愣了半晌,转过头,不无熟悉的看着那个似曾相识的画面,瞬间换上一副谄媚的嘴脸,讨好地说:“沐橙,你咋起来了,我吵醒你了?”

苏沐橙“哼”了一声,才懒得理他,随手把手里的电脑插头扔掉,黑着脸把人从座位上拎起来扔回床上,一言不发的把人塞进被子里之后,自己掀开被子也跟着钻了进去,伸手紧紧环抱住叶修的腰,闷声闷气地说:“你就不能注意下自己的身体吗?本身医生就说了不要久坐久站,要多运动,万一留下后遗症怎么办?你还趁着我睡了偷偷起来熬……”

叶修连忙打断她,柔声安抚:“好了好了我知道错了,我不玩了,快点睡吧,起来还得去上学。”

他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耐心等了半天,等到苏沐橙放松了身体,呼吸变得均匀后,他悄悄挣了下,心想着一叶之秋怕不会觉得他是个骗子吧,弄完这账号之后就去睡觉,然而一使力,他竟然没挣开,苏沐橙带着小情绪的声音从被窝里传来,“就知道你是骗我。”

叶修感觉这画面简直像极了以前听过的大王八小王八的故事,登时哭笑不得,心知今天是跑不了了,只能说:“我不洗刷怎么睡觉?”

苏沐橙这才放开他,等叶修简单收拾完回来,又迅速攀上叶修的身体,伸出小脚努力去够叶修那沾了水冰冰凉的脚,试图给他暖一暖,却又因为过冷的触感下意识瑟缩了一下。

叶修于是蹬蹬腿,努力把自己的脚搓热了,才抬起来和妹妹的小脚丫抵住,问,“还冷吗?”

苏沐橙枕着叶修的胳膊,小幅度摇摇头。

叶修柔声跟她说着话,就像所有的家庭里父母给孩子讲睡前故事一样,讲他在游戏听到的、经历的故事,听着苏沐橙应答的声音逐渐变得迷迷糊糊,然后他小小声说,“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人。”

苏沐橙的呼吸细弱而绵长。

叶修用最轻最柔的声音,把含在他舌尖一晚上的名字悄悄吐了出来,“他叫苏沐……”

由破床单拼凑成的窗帘在边边角角透落着遮不住的柔和光晕,窗外在光芒中闪闪发亮的小颗粒逐渐变大,愈行愈慢,洋洋洒洒,反射着莹白的光。

这是江南难得一见的冬雪。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为认识了苏沐的高兴更多一些,还是为了苏沐与他要找的人有一字之差的遗憾多一些。

叶修瞪着眼睛看着黑暗的虚空,想,苏沐秋,为什么只有他记得呢?

他迷茫了。

——tbc


评论
热度 ( 15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