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钟情妄想症 8.2028字

前两天考试周,收拾收拾墨迹到现在才更新,顺便改了个名啊哈

原名白罂粟

感觉这篇文章越写越长本来是想短篇来着结果……现在看来大概还需要再写很多·-·提纲有点多,框架有点大,有些地方悄咪咪暗示的东西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出来鸭!

——


第八章

 

虽然秋木苏看着不靠谱,但不得不说他打本技术和意识皆是一流。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他们打副本掉稀有的概率极高,破纪录抢野区Boss更是成了一件理所当然信手拈来的事情。

一上午五个小时的时间一队伍破了两个副本记录、爆了三只稀有boss、间或抢了某一个公会刷出来的野区boss。

秋木苏飞枪走位开怪与放那些公会的人风筝互不耽误有条不紊;一叶之秋补刀拿炫纹疯狂输出boss与他配合天衣无缝相得益彰。几大公会尚在创立初期,还没有正式运作起来,大部分都是玩家自己组成的野鸡战队,没有系统的监管野区Boss的职位,更何况他们本身就相互嫌弃相互质疑,自然也不可能尽全力合作追捕他俩。人手不足心力不齐,遇到比野区boss还难缠的某两人,boss没丢才是活见鬼。

把第一区搞的一番鸡飞狗跳之后,某一罪魁祸首终于准备下线了。苏沐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下午三点了,难得今天秋木苏不是在中午十二点准时下线的。

是因为他。苏沐悄咪咪的嘿嘿笑了下,忍了忍,没忍住,又嘿嘿笑了一下。

叶修看看身边的战法,在游戏的场景光效之下,一叶之秋的一身银装反射着冷厉的光。他威风凛凛的站在那里,因为对面人久未操作而摆出一副懒洋洋的姿势,抱手依长戟,肃杀意磅礴。

他鬼迷心窍了一样,一瞬间发觉自己喜欢死了这个角色,就如同自己对那个操作者素未谋面却莫名熟悉而喜欢的感觉。

他伸手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

“你叫什么?”

在按发送的时候,却又犹豫了,顿了顿,又全部删掉,转而改成:“明天见。”

苏沐迅速回道:“明天见。”

他看看自己做了大半的真题,又看看屏幕,默默思索自己明天翘课应该带什么教材出门。

 

接下来的几天,苏沐准时准点上线守着叶修,那人也确实是每天都在线,只是隔两天就换一个小号来刷本,非必要不上自己大号。

苏沐对此感觉很微妙,两人在一起时间一长,苏沐的好友栏里便充满了各种奇奇怪怪不敢恭维的名字,先是笑,等到笑都用完之后,便开始哭,哭完了就变成乐……

关键在于,他的好友已经要满了,可是叶修的账号他一个都不想删,只能忍痛清了其他好友,自此他的好友栏便成了叶修一人的天下。

“你说这像不像古代帝王对某一个后来者上位的妃子冠宠后宫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他跟自己弟弟吐槽。

苏秋眼神复杂,“他是男的女的?”

苏沐边写作业边回道:“男的。”

苏秋眼神更复杂了,半晌,他缓缓呼出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眼神同情怜悯而坚定,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说:“哥,你幸福就好!”

苏沐不知道自己弟弟发什么神经。

晚上苏秋跟苏沐要来了账号卡,难得陪哥哥打了会儿游戏。他暗戳戳打开好友栏,果然是各种斗怪争奇的奇葩名字,悲喜哭乐应接不暇,他翻到唯一一个还算正常的名字,秋木苏,发送邮件:“我哥对你是认真的,那我姑且认你做嫂子,你要是敢对他抱有什么不好的坏心思,小心我找人去揍你!”

发完之后他注意到邮件箱下面写着,“邮件保留60天。”

心想六十天里这人怎么也得上一次线,便心满意足的下线看小说去了。

 

苏沐能这样翘课找叶修打游戏的日子并不长久,次数多了反而容易暴露,而且他下个月确实要参加一个竞赛没错,于是他准备跟叶修请一个短假。

他戳开叶修使用的小号的聊天框:“我这两天暂时不玩了。”

顿了顿,他加上一句,“有事儿。”

叶修正在编辑器里搞事情,百忙之中看了眼时间,顺便给他回了一句,“哦。”

苏沐莫名气闷,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纠结了一下,他打字说,“你都不问问我是什么事儿吗?”

叶修眨眨眼,奇道:“你还是学生吧?这样天天翘课肯定会被抓包的啊。”

苏沐顿时更生气了,但叶修说的又没什么毛病,他心里憋屈,说:“谁跟你一样是翘课来的啊,我可是拿着老师的假条光明正大的从校门口出来的。”

叶修乐了,“那谁跟你说我是学生的啊?我可是不上学专职打游戏的。”

苏沐一愣,他倒是听说有些小混混不乐的上学,或是家里缺钱没法上学早早出来赚钱的,就是到人网吧里专职打游戏,代练、搞装备、写外挂……这生活离他有点遥远,他想象不到这到底怎样的生活。

半晌,他斟酌着字句,问:“你是……缺钱吗?”

叶修哈哈一笑,跳过了这个话题,转而问他:“你开服之后一直在玩这个职业吗?”

苏沐看出他不想回答,便十分知趣的没再追问,回道:“嗯,封测的时候就看中他了,长得帅。”

男人玩游戏看颜值的还挺少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被戳了下萌点,笑出了声。他顿了顿,还是问了句:“你没想过要换个职业玩?”

苏沐一愣,没反应过来叶修是什么意思,那边叶修已经迅速补充了一句:“就是,感觉你全局意识很好,不太适合和团队脱节的输出位,反而适合场控型的指挥位,就像神枪手。”

言语间,叶修也感觉自己唐突了,毕竟各有所爱的,人选择了一个职业,肯定是因为喜欢,大多数玩家拿这种需要打装备做装备的游戏角色当儿子来养,跟人说他不适合这个职业就好像对人家孩子的长相品头论足一般,任谁都会有些不开心,但他还是继续说道:“我觉得秋木苏更适合你,你愿不愿意跟我换号?”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是冥冥中就是有一种感觉,这个角色属于那个人,是物归原主,各得其所罢了。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