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糕冷棠

小号诗釉@ligtang
博肖cpf

【伞修/ALL叶】初遇与你所想早了许多年 【星际篇1.】

本来想写元旦贺文但这梗来的太晚_(:з)∠)_所以干脆拿来当成寒假贺文吧!虽然有点早,但是预计这篇会在寒假前结局~
大概仍然是周更,一周3000+字数有保证get√
因为是双线所以不得不提前说一下这一篇只有一个结局所以注定一对cp发糖一对cp虐_(:з)∠)_
不过故事分为三部分,星际篇,荣耀篇,和联赛篇。伞修完全可以把第二篇当做完结因为第三篇真的除了回忆录之外就不会出现伞修了!!
第一次写双线真的感慨颇多!
这篇依旧私设大如山,番外大概会满足一下个人欲求2333333333

#星际篇#

黄少天后来才知道,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比他自以为的要早、早的多。
那时候还没有荣耀、没有一叶之秋。
却已经有了夜雨声烦。

这名字是黄少天从玩星际开始就一直在用的ID,这么些年也不想着再换一个,所以叶修很容易就在荣耀里把黄少天认了出来。

叶修才开始玩星际的时候,星际已经是一个挺老的游戏了。什么职业体系、军团运作也已经成熟形成规模,周围人一问都是玩了几年几年的老手,作为一个才玩一年不到的人,想玩出个什么名堂来并不是说说那么容易。
偏偏叶修玩出了名堂来了,还红遍了全服。因为叶修跟一个职业战队单挑,从队长到队员,碾压了个遍。
其实叶修完虐这个职业战队本不是他的初衷,只是恰巧他接了个竞技场百连胜的活,百连胜意味着输一次就平白浪费了时间和钱,必须认真对待。
这条件算是苛刻,但薪金丰厚的令人发指。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接了下来,打着打着就遇到了职业选手。
那战队队长眼神好使,一开始只为试探,试着来和叶修碰碰,就发现这人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选手。本来有意把他拉来战队,这人却竟然连身份证都还没有。
这也是震傻一群人的原因之一。
电竞的天赋展露无遗。
那队长思来想去,最后就出薪让叶修给他们战队当陪练,算是买断了下来。
结果陪练这事儿不知给谁听了去,挑战的房间观战席被玩家轮番坐爆,那个战队不是什么弱旅,是个季后赛的常客,却在单挑这面依旧被叶修虐的体无完肤。
那时叶修ID单字一个「叶」。
叶也从此登上风云榜没下来过。
黄少天也是那时候认识的叶修。

叶修新接的活需要去刷一个五人本,偏偏他身边稳定的队友只有苏沐秋一人,这就导致他们不得不去频道里拉几个散人来组队。恰巧那天黄少天没队刷本,就被拉了进来。

那才是黄少天和叶修的初遇。

黄少天紧抱大神的大腿想也不想直接给叶修发了一连串的私聊,“叶大神叶大神你下完本跟我去pk一局吧!我看过你跟别人单挑的视频你真的很厉害啊玩了很久了么?诶诶你还会不会别的职业比如我这个职业?这个职业操作比你那个简单一些啊操作简单点我能有更多的时间打字啦!”
叶修滑了下滚轮才拖到这段话的开头,文字之壮观让无意间看见叶修屏幕的苏沐秋为之侧目。
苏沐秋饶有兴趣的问,“这谁?”
叶修一脸莫名,直接关了文字框,“不认识。”
“叶大神叶大神我叫黄少天我真的很喜欢你啊你收我做徒弟吧咱俩年纪也差不多你看当个好朋友也可以啊!我一直想玩你那个职业但那个实在有点冷门玩的好的也就你了你就教教我呗?”
星际有一个人性化的设置,就是非战斗状态的时候私聊文字框会自动弹出来。
这人性化的前提是没有遇见黄少天。
于是文字框不得安分在角落里闪烁,锲而不舍的不断弹出。
所以黄少天一刻不停的霸了叶修的整个屏。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屏幕忍俊不禁,“手速倒挺快的,和你差不多了吧?”
叶修青筋一跳,黑着脸扔来一句,“差的远了,打字快的多了,实操也就那样。”
苏沐秋咯咯直笑,“说得好听,你这意思倒是你打字速度是神速了?”
叶修挑眉,问:“你想看?”
苏沐秋毫不示弱:“你先把他刷下去再说。”
叶修这下连唇角都止不住勾了起来:“等着。”
“拭目以待。”
黄少天还在刷,隔一小会就发来一大段文字。苏沐秋坐回桌前准备先带着这边两人通了本,热闹随后看。

五人本其实并不难,就算是三个人打下boss局势也是摧枯拉朽。对内两人自由出本,苏沐秋凑到叶修屏前看热闹。
叶修手上还在一刻不停的打字,察觉到苏沐秋的靠近,顺道抛来一个洋洋得意的眼神,倒显得游刃有余。
屏幕上黄少天的话被叶修刷的隔几行才看得见,苏沐秋叹为观止:“全是垃圾话?”
“嗯哼。”
“挺有才的嘛,哪来这么多话。”
“嗯哼。”
“……”
“……”
“叶修。”
“嗯哼。”
“我是不是天才?”
“嗯哼。”
苏沐秋咧咧嘴。显然叶修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轻松,至少他现在对外界没有丝毫反应能力了。
他露出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又问:“你喜不——”
“卧槽!”
苏沐秋给他一声怒吼吓了一跳,刚要询问怎么了,就见叶修一脸悲愤要摔键盘,呼哧了半天,郁闷的憋出来一句:“死机了!!”
苏沐秋没忍住笑出声。

叶修很快重新登陆,第一件事就是把「夜雨声烦」踢出队伍。

苏沐秋笑的打滚,叶修着恼,脚从下面伸到苏沐秋凳子下,狠狠踹了踹他的椅子,“别笑了!”
苏沐秋还在笑。
叶修瞪他。
苏沐秋正襟危坐,轻咳一声,说:“他不是要你做师傅么,收了呗?”
“不。”
“免费的,打零工。”
“不。”
“手速这么快,技术应该不会差,留下他就是三个人干俩人的活,还不用付工钱。”
“……”叶修犹豫了下。
“而且他脸皮和你差不多的厚,和你很像嘛。”
“苏沐秋,”叶修面无表情,“你这么爱他怎么不直接嫁给他?”

后来黄少天就被叶修收做了徒弟。

苏沐秋和叶修都是各自从网上接活来赚钱,所以多数时间两人并不在一起,也鲜有人发现苏沐秋ID单字一个「秋」,倒和叶修的「叶」颇有一些情侣名的意味。
当然,就算有人发现,也不会多想。
就连黄少天一开始也没有发现两人之前微妙的联系。

从前大神「叶」形单影只神出鬼没,而现在,他多了一个跟班。
跟班名叫「夜雨声烦」——一个一看就很烦的ID和一个真的很烦的人。
被叶大神收为了徒弟。
这消息又一次震惊了叶修的粉丝圈。
不过这消息既不是叶修说的,也不是黄少天说的,而是苏沐秋说的。
所以当黄少天再次上游戏发现自己和自家师傅下线的地方被人团团围住里外不透的时候震惊了。
“靠靠靠你们围着我师傅干嘛卧槽快让开师傅你是什么时候又拉来的仇恨还拉了这么多?我给你掩护你快先跑!”
其实这群人是来集火黄少天的。

叶修关了苏沐秋的屏幕,表情麻木的问:“你干嘛?”
苏沐秋眨眨眼好整以暇的看戏:“被这么多人围住的感觉怎么样?”
叶修抽了抽嘴角,捏起拳头。
苏沐秋一本正经的说:“其实我觉得让你收个徒弟挺好的,你带他练级,他给你交钱。”
“……?”
“学杂费。”
“……”叶修问,“你要我收夜雨声烦的时候怎么不说收学费的事?”
“这不是才想起来啊!”苏沐秋耸肩,拍开叶修的手又打开屏幕,副本进度87%,马上能通关,“你看你现在名声这么响,收个徒弟带他练级这和代练是一样的吧,还不用你亲自操作,事半功倍。”
叶修想想,觉得确实有道理。他们两个给自个儿定了规矩,每个月赚下了生活费就可以给自己放放假,这样赚钱确实挺快的。
“所以为什么你要告诉这群人?”
“这么多人随便你挑嘛!”
叶修转身走回自己的机器,顺便拔了苏沐秋的电源。
“靠!这是周本啊!!”
叶修不理他,打开黄少天的私聊。“少天。”
对面很快回了过来,“咦师傅你竟然给我回私聊了师傅你竟然叫我少天师傅你竟然知道我名字!”
叶修简单明了,“上语音。”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叶修的声音。

叶修的声线很干净,一点也听不出他在游戏中竟是那么凶残。叶修的普通话很标准,总喜欢在尾音处稍稍上扬,就像意大利语中柔和的卷音,却听不出一丝轻佻。
“黄少天?”
黄少天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名字被人叫的那么好听,一字一顿,被对面的人含在了嘴里。
他一时间没做出反应,然后他就被踢出了频道。
“………………”
黄少天连忙打开对话框,“师傅师傅是我是我我在找麦没来得及回话!!”
于是他又被拉回了频道,叶修说:“别找麦了,我指挥就行。”
叶修后来还说了什么,黄少天记不清了。叶修一步一个指令,黄少天就亦步亦趋跟在身后。
他会提醒黄少天注意谁的攻击,偶尔跳到黄少天跟前替他当下攻击。
黄少天想,被人这样保护着真好。
能站在这人身边,真好。
叶修说:“跟上我,杀出去。”

就像私奔一样,前路弯弯曲曲,没有尽头。
黄少天偷偷在心底笑,他听见自己的心在胸腔里不安分的怦怦乱跳。
等一切风波暂息。

他和叶修躲进一个草丛,黄少天开了麦。
“……”黄少天有些紧张,“师傅……”
“嗯?”
黄少天其实压根就没想到要说什么,给叶修这一声弄得脑子彻底当了机。
问自己最想问的吧。
于是他听见自己问,“我能当你cp嘛?”
话不过脑的后果就是说完后连黄少天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自己是什么意思。
“cp?那是什么?”
话唠的黄少天第一次为自己嘴快而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但就算舌头咬断了也收不回刚才说出的话,既然叶修问了,黄少天此刻就必须回答:“嗯……额……搭档!对没错就是搭档!师傅你别误会啊cp虽然是couple但真的真的不是拍拖不是结婚啊那种意思我真的没有那种乱七八糟的意思我就想跟你组个队搭档!”
“那种东西没有用。”
“有用的有用的,你看你要是没有搭档的话竞技场只能玩单挑那多没意思啊你单挑记录都快碾压全服了但你看你2v2才玩过几场啊万一有个2v2的任务呢?我们组了搭档的话我可以陪你做啊!”黄少天顿了顿,他又开始紧张了。
“所以我们搭档呗?”他的心脏不停的狂跳,不知是什么时候揣了只兔子在胸腔,不安分的乱动。黄少天脸有点臊,握着鼠标的手掌心沁出了细细密密一层汗。
“我从来只和秋组队啊。”
黄少天声音变弱了些,却仍然要抱着一丝希望,“可是……他也有不在线的时候啊,你到时候叫着我呗我不坑你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跳的声音一定透过麦传到叶修的耳朵里了。
叶修说,“你是小女生么,这么黏人?”
黄少天的脸烧了,支吾半天说不出话来,叶修却又说,“我们就是住在一起的。”

兔子不见了。

师傅晕染了笑意的声音黄少天却只觉得刺耳。
一时间想起来的就是苏沐秋单字的「秋」和叶修单字的「叶」,战斗时浑然天成的默契和天衣无缝的配合,还有师傅提及秋时他们都不曾注意到的笑意。
亲昵的像是情侣。

也许是兄弟呢?
黄少天这样安慰自己,却又嘴贱非得去跟叶修求证。
“他是你什么人?”
恰巧苏沐秋被叶修拉进了语音,此刻便替叶修做了回答,“准确来说,是收养人。”
苏沐秋的声音比叶修的声音还要好听,清脆中又有着特有的温柔圆润,黄少天却说不出夸赞的词了。
他感觉自己就像诱拐别人老婆出轨别人老婆抵死不从恰巧老公回来藐视他顺便秀一把恩爱给了他会心一击。
失速的心率终于平静了下来,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心底是从哪里悄悄冒出来的失落,只感觉自己说什么都会尴尬,轻轻地“哦”了一声,随意找了个借口下了线。

——tbc

诶嘿你们不给点赞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回复啊没回复的人生真的寂寞如雪QAQ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梨糕冷棠 | Powered by LOFTER